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

感情挽回-剖腹産PK自然分娩你該怎樣選擇


  :頂著奧運冠軍、跳水皇後的頭感情復合銜,冠以千億媳婦的名分,郭晶晶産子成爲近期最大的熱點新聞。然而,令無數人尤其是孕媽們吃驚的是,對于生産,郭晶晶選擇的是剖腹!分娩,對于所有的孕媽咪剖腹生產擇日來說是一次痛苦的經曆,對胎兒來說也是一次驚險的曆程。自然生産和剖腹産,你更傾向于哪一和合術種呢?
剖腹産PK自然分娩你該怎樣選擇剖腹産PK自然分娩你該怎樣選擇。

  NO1。疼痛PK+産後恢複PK

  順産

  媽媽自述:曉雲

  爲了能順産生下寶寶,我參加了一系列産前培訓班,關于如何用力,如何有節奏地控制,以及如何用適當的叫喊來減輕痛苦等等。當然,在我還沒有真正經曆那個時刻之前,我認爲我已經能夠應付一切。

  正式的宮縮陣痛開始于當天下午三點,到了五點,我的喊叫聲已像驚天霹雳了。疼痛每次都讓我感覺是到達了頂點,下體還有一種沈重下墜的感覺。那時我覺得自己就像是在生航空母艦而不是在生寶新生兒命名寶。這時,我想起了醫生的勸導,開始大口地喘氣,並集中精力,試圖慢慢地適應宮縮的節奏。八點左右,助産士開始幫助我擠壓腹部。大約半小時後,我的寶寶降生了。所有的痛感一下子煙消雲散,那一瞬間體驗到了什麽叫High。

  産後恢複

  生完寶寶後,休息幾個合和術小時,我就恢複了體力,老公說我很強悍。

 剖腹産

  媽媽自述:Susan

  經過産前檢查,醫生告訴我,對于我來說,做剖腹産更安全一些,因爲寶寶太大了,如果順産,很可能造成難産。我害怕疼痛,心想一剖解千愁了!

  從早上6點到中午12點,我沒有吃飯沒有喝水,這也是手術必須要感情挽回求的。當我進行剖腹産的時候,我並沒有感覺到疼,只有內髒被拉拽的感覺。那種感覺怪怪的,仿佛那些器官都不是你自己的。但當麻醉藥效過去之後,疼痛簡直讓我無法忍受,我只能躺在床上,沒有抱寶寶的一絲力氣。

  剖腹産産後恢複

  我整整在病床上躺了一天半,當我下床的時候,頭暈目眩,整個天花板都在轉,並且,在手術後6個小時,只可以喝少許的白開水,第二天基本以流食爲主。我只能看著臨床的順産媽媽開心並大口地吃著香甜的飯菜。

  PK結果:

  如果你不是不得不進行剖腹産,那最好還是選擇自然分娩,因爲那種疼痛更健康。疼過之後就是萬裏晴空,至于對母親和孩子健康的種種好處就更不必提。

 NO3。新生兒健康PK

  不經過産道擠壓的新生兒,通常以後的手眼協調能力比較弱,脾氣比較容易急躁,注意力不容易集中,患多動症及自閉症幾率比較高。與此同時,在生理上,2%到3%的剖腹産新生兒肺呼吸系統不那麽好,日後容易患哮喘。

  對話專家

  專家指導:孫月平

  河北蘊育産科門診主任,從事婦産科臨床工作、科研工作近40年,長期擔任三甲婦産科學科帶頭人及婦産科主任,擅長並熟練掌握産科各種高危及疑難病症的診治。

  Q:郭晶晶爲什麽要選擇剖腹産?

  A:不僅僅是郭晶晶,已是三個女兒媽媽的小S等明星都選擇剖腹産。其原因各有不同,如減輕分娩之痛;擔心順産後身材變形;擔心自身身體瘦弱,作爲高齡産婦會出現難産;迷信吉日吉時從而選擇寶寶的出生日期等。

  Q:如何選擇分娩方式呢?

  A:這需根據産婦自身情況來定。如果孕期無並發症、合並症,骨盆鑒定正常,産程發動後宮縮良好,胎兒位置正常,狀況良好,可以選擇經陰分娩,利于産後恢複和嬰兒健康;如果産婦狀況差,存在合並症,骨盆偏小,胎兒偏大或位置異常,或有缺氧等表現,應該選擇剖宮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